異邦人

人生中的苦難已經夠多了,為什麼還要 自尋煩惱?我很瞭解這種人的想法和心情,因為我就是這種人。
古龍─離別勾序
我的文章在AO3都有備份,歡迎前往..

[底特律][艾倫蓋]那就是氣候變遷會發生的事情(完)

[底特律][艾倫蓋]那就是氣候變遷會發生的事情(完)


佑季跟我點的,主題是......浪漫,我的浪漫好像很...隱晦

這一篇!總算!不會被屏了吧!甚麼都沒有發生啊!









蓋文里德討厭下雨。


好吧,基本上沒有多少人喜歡下雨的,但底特律卻時時刻刻都在下雨,當然也下雪,而最討厭的是雨跟雪一起降下的時候。


底特律的氣候就是那副德性,一年到頭沒幾天有太陽,雖然不下大雨卻始終無法放晴,就算放晴了也還是冷得要命,每個家裡都有暖氣、除濕機跟烘衣機,所有政府機構都有鏟雪車應付雪季。


那些時常發生的問題即使在底特律申請破產的時期也有解決的能力,區辦公室就算窮到得當保險櫃(反正裡面沒錢了)也不能賣掉鏟雪車,因為那是攸關生命的事情。


不過,底特律,向來不擅長應付大雨,更別說豪雨跟暴雨。


「操他馬的這雨打算下多久啊!」蓋文里德,底特律9667分局的基層警探,前陣子好不容易調任刑事組,可以不用整天穿著制服出勤,但現在他又換上了制服,還套上了雨衣穿上雨鞋─指揮交通。


「到這邊來你個豬頭!那邊淹水!指標不會看嗎蠢豬!」蓋文在大雨中狂吼著,一邊吹著哨子一邊揮舞手中的交管棒,與其說是指揮交通更像是趕豬趕羊,他所在的位置雨水淹了5吋高,他的腳踝以下都泡在水里,還好出門時雨衣雨鞋塞的夠牢,鞋子裡頭至少還是乾的。


但他所在的位置已經算是地勢高的,大使橋公園早就全都進了水中,來不及把車開走的笨蛋這時八成都在哭了,天知道等水退了之後他的車會飄去哪裡,就算找到大概也沒用了。


兩年前開始模控生命推出的低底盤無人計程車大行其道,後來的車子也一堆低底盤的,碰上大洪水跟紙做的沒兩樣,還好他馬的警局還夠聰明,用的都是福特訂製警車,重量夠底盤又高,只要在水淹上8寸之前他都還來的及撤離,真的淹上8吋就得讓國民兵開著小艇出動了。


蓋文抹了抹臉上根本抹不乾的雨水,四處張望著是否還有蠢蛋硬想開車闖過這條路,他的命令是支援交通隊指揮這個區域的居民撤離,撤離廣播已經發布了一個小時,還透過了現在逐漸普及的家用仿生人網路宣導,他得在這邊待上三個小時,如果沒有人離開就代表他們不想離開了,蓋文也就可以撤了。


迎面又開來一台車,蓋文努力瞇著眼睛看過去,似乎是台黑色的吉普車,好樣的,這可算是聰明了。


他吹著哨,意圖把車子往指定的疏散方向引導過去,結果對方居然活向沒看到他的指示似的朝著他開過來,蓋文眉頭一皺,手伸到腰際將手槍槍套扣解開,但對方也沒太靠近,而是放慢了速度閃著雙黃燈朝他輕按了兩下喇叭,大概距離他10公尺左右停了下來,然後一把傘探出了車窗,接著是一顆頭。


「......」對方開口說了甚麼,但卻被大雨的聲音給淹沒。


「艾迪艾倫,你來幹甚麼?」蓋文翻了翻白眼,扯開了嗓子大吼。


「找你!」似乎也發現自己音量太小了,艾倫也加大了音量,然後把傘跟頭都縮回去,將車子停到蓋文旁邊。


「你不用值勤嗎?今天可是禮拜三!我們分局忙到連休假的人都招回了!刑事組的人還得幫忙指揮交通!你不用上班嗎?」蓋文靠在車子旁邊,朝著拉下車窗的艾倫大吼,艾倫遮住了耳朵示意對方在這種距離下不用這麼大聲。


「特勤隊保持待命,不過我們隊長認為這時間不會有白癡搶銀行,而且也沒有銀行讓他們搶,所以就放了一半的人特休,不然休不完。」艾倫微笑著看前幾個禮拜才興高采烈的說自己調了刑事組,以榮昇為名義跟他打了好幾砲的蓋文。「交通隊的制服很適合你。」


「操你的,艾倫。」蓋文伸出了中指,背靠在艾倫的吉普車上,眼睛持續盯著路口。


「等你收工的話也不是不成。」艾倫稍微打開車門,把雨傘伸出來卡在車門和車頂之間,免的雨繼續潑進車理。「還要等多久?」


「再兩小時,剛剛已經過去62台車了,我看也差不多了,但是再繼續下的話恐怕撤離區域會增加,馬的,新聞說這是百年第一次的降雨量,我運氣可真好。」


「以後會更多的,全球變遷、氣候暖化,曾經還有總統說這是假議題呢,我記得我小時候也有一次,那時後好像說是89年以來首見的降雨量,也是淹得亂七八糟,我爸買的新車當場報廢。」


「喔?這就是你買這傢伙的原因吧?福特的守林人系列兩棲吉普,有眼光,我也想要,但是還買不起。」蓋文敲了敲吉普車的車殼,厚實的回聲讓他心情愉悅。


「你對福特倒是很熟,我以為現在都買模控的車了。」艾倫似乎有些意外的望著蓋文。


「模控那根本紙紮的玩具!你看那些東西會有多少在這次洪水裡頭報廢!」蓋文用鼻子哼著氣,但艾倫反而笑了出來。


「但模控也是外包給福特做的。」


「問題在設計啦設計!你煩不煩啊!」蓋文翻了翻白眼,突然間往前走了兩步,艾倫順著看過去,只見又一台車慢慢的開了過來,就是他們剛說的模控新型自動駕駛車,這種車輛似乎某種程度上的導致了駕駛人的能力弱化,但自動駕駛在這種異常氣候下會強制停機,這時候的駕駛人往往跟新手沒兩樣。


只見蓋文吹著哨指揮那台車往疏散的方向開過去,這一路開了快十分鐘,兩人之間只剩下雨聲,等到看不見車尾燈的實後蓋文又開了口。


「所以你來幹嘛?」


「看你。」


「......白癡嗎,雨下這麼大,回家躲著去。」蓋文眼睛動也沒動一下的望著路口,被雨淋濕的臉頰冷的有些發白,艾倫看著這個長久以來的砲友一眼縮回了車內,把引擎打開,卻沒將門關上,反而是收音機的聲音傳了出來,不,那是警用無線電頻道。


「你在自己的車上偷接警用無線電?」蓋文挑著眉,似乎有些意外。


「經過申請的,每個特勤隊員都是隨時待命。」艾倫的聲音從車內傳來,但卻沒把頭探出來,蓋文都囔著類似「怎樣?鬧脾氣嗎?」的話,然後又看到一台車過來,便又走上前去。


等到那台八成也是過度依賴自動駕駛系統的車子離去,蓋文又回到艾倫的車邊(而不是自己的警車旁),一股熟悉的香氣吸引了他的注意力。


「咖啡?」只見艾倫再次探出頭來,這次手中用鋼杯裝著看來就是熱騰騰的,剛熱好的咖啡(是即溶的還是泡好加熱的就姑且不論了)。「你的車上他馬的有加熱系統?」


「我媽是英國人,她堅持一台沒有辦法加熱咖啡的車是廢物,於是我們家每一台車都會加裝熱水系統,自己裝或去調英國車的配件都是方法。」艾倫將咖啡遞給蓋文,後者不客氣的接了下來,然後發現自己頭上的雨突然變小了─因為艾倫把卡在車門上的雨傘拿起來,替他撐著。


「我想她也認為一台車沒有備用雨傘是廢物吧?」蓋文一邊啜著熱騰騰的咖啡一邊笑著。


「她會喜歡你的。」艾倫沒有正面回答,而是拿起了自己的那杯咖啡啜飲著。


「......我還要站一個半小時。」蓋文搔了搔臉,捧著還剩下半杯咖啡的鋼杯。


「你可以再喝兩杯,再多就對身體不好了。」艾倫微微笑著。


「沒看過像你這種不愛放假的白癡。」


「我正在放假啊,我覺得這個放假方式還不錯。」


「白癡。」蓋文說著,然後跟艾倫交換了一個熱騰騰,卻又溼漉漉的吻。


END

不重要的註:

1.2014年時底特律也發生過一次大洪水,對亞熱帶地區而言很普通的降雨量但是對溫帶地區是災難。

2.文中提到的吉普車其實是軍用車,福特有一台gap兩用吉普,軍用,但我想這是未來的故事,未來有民用的水陸兩用吉普也是很正常的事情。


评论(12)
热度(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異邦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